close

今天放假,做了很多事,

也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。

今天幫朋友查了想要買的東西,

下載雨中漫步的京都照片,雖然不順利。

最重要的是腳踏車登錄完成

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事

日本,因為腳踏車使用頻率高

所以就像台灣買車一樣,會需要辦手續登錄

以避免腳踏車被偷,可以查資料。

聽朋友說,晚上騎腳踏車有被警察攔下來問話,

確認知不知道腳踏車是誰的名字。

如果不知道,嘿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可能會在警察局渡過。

今天辦登錄時,腳踏車店老闆的口音一直讓我覺得奇怪。

當他問我資料,我說明完後,他直接用中文說台灣人。

接下來,想也知道一定是中文對話。

老闆是中國人,住在東北,因為姥姥是日本人來到日本

已居住15年,開了一間腳踏車行。

我的腳踏車,右腳腳踏已壞,請老闆幫我換,

雖然換二手的,但是老闆沒有跟我收費。

只收我登錄費¥00日幣。

じてんしゃ.jpg

一整個就是暖心❤,謝謝中國老闆。

我不討厭中國人,因為人都是要經過相處的

但我不喜歡,中國政府還有部份的中國認為台灣是他們的。

中華民國(台灣)就是中華民國(台灣),不會是中國。

不要說要統治台灣,我們已經不一樣,

可以當朋友,但不是上司態度。

#調皮鬼小語:人與人之間都是要相處的,還是有暖心的中國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調皮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